忘記密碼
忘記密碼了嗎?

請輸入您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我們將協助您重新設定密碼!

最新消息

挑選淨水器把握的重點

2019-12-18
資料來源:各縣市清水水質排名。資料來源: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製表:孫文臨


1.怎樣喝水最健康
台灣自來水品質各地不一,根據2019年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整理自來水公司水質資料,公布2018年1月起至2019年7月,各縣市之自來水水質評比,以總硬度、總溶解固體量、導電度三項標準來看,前三名分別為新北、宜蘭與台北,而彰化、高雄則是敬陪末座。

 
許多人會將早晨第一次用水讓水龍頭放流水數分鐘、開水煮沸後再開蓋燒煮五分鐘,但是這些並不能有效改善水質,最簡便的方式,可以透過安裝淨水器來解決水中殘留的農藥、有機溶劑、重金屬、細菌與病毒等問題。
 
 
2.依照地區水質特性挑選功能
一般來說北部的水質較好,而南部的水質因為含有較高的碳酸鈣即是俗稱的硬水所以喝起來口感較差,這些都可以透過安裝淨水器來改善,不同地區水質所需淨水器會不相同,例如:像是南部因為附近有工業區,水中雜質多、屬於硬水,適合選用RO淨水器;而北部因為是軟水,泥沙比較少,可以選擇超濾淨水器。 
 
 
※RO淨飲機和超濾淨飲機不同,產品連結說明:
 
 
 
3.定期更換濾心
「如果買了淨水器,卻沒有定期更換濾心,等於徒勞無功。常常聽到消費者因為生活忙碌而忘了定期定量更換濾心,一直到出水量過小或是水中出現異味才驚覺長期使用未更換,此時濾心中殘留孳生的細菌可能遠勝過自由水中的含菌量,而且淨水器的濾心有一定壽命,用水量愈大,濾心耗損速率就愈快,使用期限會縮短! 


文章出處 :  https://ysknowhow.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