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密碼
忘記密碼了嗎?

請輸入您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我們將協助您重新設定密碼!

最新消息

吃電水怪大評比

2021-09-28
可別小看一個小小的電熱水瓶,它體積雖小,但用電量可是遠勝大冰箱;根據報導指出,它是家庭用電比例的前3名。

舉例來說,一般10公升的電熱水瓶1天約耗2度電,1年下來就要用掉730度電呢。
再來談開飲機,很多人認為當開飲機保溫時是很耗電的,但真正造成開飲機耗電的原因是當你取用開水後,水需要「重新沸騰」補水,而你在半夜睡眠的時候(無使用的情況下),大部分開飲機都可以啟用休眠(節電)模式,以減少耗電。
以元山溫熱型開飲機YS826DW舉例,總容量7.1公升,每年保溫耗電量約329度而已。


-評比時間-
電熱水瓶優點:時時能提供熱水,加熱方式是在內桶注滿冷水,以電能加熱至沸騰後,保溫備用。
元山開飲機優點:蒸氣式給水,不會喝到一滴生水,還可加裝濾心多一層保障,有省電定時功能。


總結:要杜絕吃電的好辦法就是購買有「省電定時」功能的電熱水瓶,時間到了就會自動關閉,不使用的時候也依定要把插頭拔掉。
根據實測,有使用定時器控制的電熱水瓶,可節省36%用電量,一年就可以多省下約一千多元呢!
另外可購買有「節能標章」的開飲機及電熱水瓶,以及定期清理水垢,可避免加熱時間過長、出水不順等問題。

貼心提醒:可依照使用需求去選購適合自己方便的飲水機,平常喝水較少的朋友們,其實可以買快煮壺搭配保溫瓶哦!


文章出處 :  https://ysknowhow.blogspot.com/2021/09/blog-post_28.html